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5 11:03:07    打印本文

        4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一行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程训练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走访等形式,就学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支持地方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刘艳丽、高其良随同调研,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陪同调研。

        付自成一行首先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先后参观了拙匠书社、3D打印创客空间、机器人创客空间,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刘先省详细介绍了历届产教融合论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同时指出,黄淮学院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以贯之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走出了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工程技术中心,付自成一行了解了学校的乡村振兴工作,并对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等地开展调研。刘先省表示,学校长期致力于精准扶贫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学校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作用,坚持开放协同,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与开放共享,统筹好各渠道资源,形成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作为我省重点实验室之一,是黄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我校以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完善创新创业资源平台,增强成果转化应用能力,赋能区域建设高质量发展。

        付自成对黄淮学院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搭平台、抓队伍、重扶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理念和实践表示赞赏。希望黄淮学院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引才力度,提升办学质量和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快产学研用平台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发展方面持续提升,真正“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高端人才,坚定走好特色化办学、差异化发展之路,真正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撰稿/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王占可)

1.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