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 4·23 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4-23 14:09:27    打印本文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黄淮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北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团委书记汪滢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辛琳琳,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殊,馆长郑芳,副馆长张军华出席。图书馆各部室负责人、馆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王晓殊主持。

        宋建新指出,学校正努力深化书香校园建设,校园到处充满着浓郁的书香气息。“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正在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信念和永恒追求。他勉励同学们既要学习科学知识,又要学习社会学问。不仅要学会做事,而且要学会做人,这样才能在社会上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并希望同学们聚焦此次活动“阅读点亮心灯 助力素质提升”的主题,学习古人“孙康映雪”的精神,挤出时间读书,以好书为友,与先哲对话,让贫乏和平庸远离学校,让博学和睿智丰富学校,让师生的价值得以提升。

        郑芳宣读了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方案。学生代表蒋盼盼宣读了倡议书。

        最后,图书馆各部室负责人、馆员代表和学生代表齐声诵读了《青春》、《可爱的中国》、《红船的方向》等经典诗歌。词亦绵绵情亦真,婉转高亢肺腑音,声情并茂的朗诵回荡在广场上空。

        此次大学生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每月一书 提升自我”主题阅读活动读书分享会、“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校园行活动、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同读一本书”阅读马拉松体验活动、摄影大赛、培训、知识竞赛等9个主题。

        图书馆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将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有关重要论述。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陈 良  责任审核:郑 芳)

1.png

 

2.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