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四届一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2-04-23 13:28:33    打印本文

52b443976088662c.jpg.cthumb.jpg       

       4月22日,我校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黄淮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校领导刘先省、刘彦明、王冰、曹忠义、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姜彦玲、宋建新出席会议。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到会祝贺并讲话。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致辞

        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历史节点:4月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校调研,对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进一步做强科研、优化学科,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发展路子,为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路径,激励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集结出发:面对新形势新使命,由全校1600多名教职工民主推荐和选举产生,来自各部门和各学院的200多名代表集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商大计、献良策、谋发展,共同绘就黄淮学院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22.jpg

校长刘彦明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刘彦明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为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等十一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对过去五年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

        结合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我校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刘彦明指出,2022 年,是省委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落实“十四五”规划、打好审核评估攻坚战、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一年。2022年学校将聚焦“两大任务”,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和科研水平;聚焦人才强校,着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聚焦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聚焦效能提升,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3.jpg
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0ee71ee0b868c537.jpg.cthumb.jpg
主席团审议各类报告

        会上表彰了黄淮学院三届五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等。选举产生了黄淮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9a4197bd7fed2c77.jpg.cthumb.jpg
党委书记刘先省作总结讲话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刘先省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党委对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先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校教职工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工作岗位,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以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姿态回应时代呼唤,不负历史重托。

        二是要踔厉奋发启新程。要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调研黄淮学院时的讲话精神,锚定国家、河南重大战略,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进产教科、校地企深度融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立德树人,为全省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密切联系教职员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刘先省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砥砺奋进,扎实苦干,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23134916.jpg
胜利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第四届工会委会员和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撰稿:张楠楠 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何佩弦)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