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4-15 16:38:22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和《黄淮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组织所属教师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预期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事先进行多次专题研究,认真学习省厅和学校文件精神,制定了细化的实施方案,并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好宣传、动员,营造了大练兵、大比武的浓厚氛围,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启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实施行动计划。

        在开展“大练兵”活动中,各教研室主任带头展示,推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运用多种比赛形式,有效推进“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有效促进了教学技能交流、切磋。每位教师根据所讲授课程,选取不同的教学内容先进行3-5分钟的说课,再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展示结束后,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教学内容选题、教学设计、语速语调、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扎实开展,为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更加积极开发建设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升自身“六个要”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全面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教学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方法路径。各教研室教师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克服自身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深钻细悟,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往实处去,往深处走。

                                 (撰稿:高联合  责任审核:丁如剑)

1.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