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13 10:58:15    打印本文

        4月12日下午,学校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冰, 文明委副主任、副校长张艺迪带领学校文明办、党委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文明宿舍督导检查。

        王冰、张艺迪一行深入学生宿舍详细检查了内务整理,用电安全及服务保障情况,对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肯定了文明宿舍创建的良好效果,并希望同学们继续长久保持;对部分存在问题的现场进行了提醒和教育。

        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成长。在督导检查中,王冰、张艺迪与在场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宿舍生活、专业学习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校领导希望同学们把宿舍当做大家共同的“家”,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领宿舍学习风气,营造更加良好的文明宿舍创建氛围。

        针对督导检查中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文明创建薄弱环节,学校领导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立即行动、立行立改。督导中,王冰表示,宿舍是学校立德树人和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按照文明宿舍标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树立典范标杆来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各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全方位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各学院学生宿舍文明创建检查,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常态化建设工作。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