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文明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08 16:25:29    打印本文

        4月8日上午,学校文明委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文明委主任刘彦明,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明委副主任曹忠义,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王东云、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出席。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文明奖处罚决定,对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就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刘彦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整体推进,凝聚文明创建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文明创建列入单位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当好组织者、执行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对标创建,务求实效。

        二是把握重点,找准差距,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对照“六个好”创建标准,强化常态化文明创建,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抓住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指标创建、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突出创建特色,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三是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增强文明创建必胜信心。各责任单位要吃透测评标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坚持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不等、不拖、不推,让“责任清单”变为“成绩清单”,让“项目清单”变为“特色清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力争实现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创建目标。

        王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各单位要把今年的工作要点和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各单位要根据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要注重目标导向,夯实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指标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切实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稳步、高效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撰稿:刘晓飞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石付威)

1.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