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原创歌曲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05 10:08:12    打印本文

黄淮之声春风长  雷锋之歌放光芒

黄淮学院原创歌曲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

 

    “甘做不锈螺丝钉,乐于奉献写大爱”“争做时代活雷锋,一起携手向未来”……四月春意盎然,黄淮歌声嘹亮,连日来,一首《雷锋精神向未来》的歌曲在黄淮学院唱响,师生们用豪迈的旋律纪念第60个学雷锋日,以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歌曲由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曦、章迪作词,汪磊老师作曲,李运伟老师编曲录制,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绎,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展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黄淮力量。歌曲节奏铿锵明快,旋律激越昂扬,嘹亮的歌声既展现了黄淮学子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出彩青春,又召唤着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奋进新征程。

    指导参与此首歌曲录制的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表示:“在全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音乐学院的师生用歌声表达志愿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抒发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信心。砥砺奋进中国梦、雷锋精神向未来,相信这首歌曲一定会激励和鼓舞更多黄淮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奉献中更加出彩!”

    “我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能够参与这首歌曲的录制,感觉非常幸运。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只要胸怀国之大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参与演唱的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韩振宁这样说。

(撰稿:温培雅 陈 曦  责任审核:朱鸿飞 陈艳伟)

6469bbf8e0f212aa3ea56b30f20b764_副本.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