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入选国家“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2-04-03 09:20:46    打印本文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项目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

    “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5G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促进5G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按照“育人为本、多方协同、问题导向、深度融合”的原则开展的项目建设,旨在遴选一批利用5G网络的教育信息化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培养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的典型应用,树立一批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发展标杆,为推动“5G+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提供经验,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5G建设,不断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5G场景应用建设。2019年6月,我校被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明确为“5G智慧校园”建设高校。2019年11月,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与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校企5G技术全方位合作。2020年10月,我校完成5G网络室内外全覆盖。2019年、2020年、2021年,我校连续三年通过5G技术完成教育部产教融合国际会议直播和应用型公开课直播。2020年底,我校19间5G远程互动智慧教室建成并投入使用。2021年10月,学校成为河南省首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高校,获批两个示范项目,其中“5G智慧交互课堂”项目为全省高校唯一基于教学的5G应用场景项目。2022年2月,我校依托5G技术的《基于TSMES的智慧教室系统》入选河南省2021年度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此次成功入选国家5G应用试点项目,是我校在5G场景应用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将为深化5G在我校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度应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范式,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

 

(撰稿:张秋慧  责任审核:周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