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与遂平县人民政府、河南惠强新材共建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遂平县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17 17:37:24    打印本文
11月17日上午,黄淮学院与遂平县人民政府、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遂平县城南新区举行。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驻马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强,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红兵、副总经理王敏,黄淮学院科研处处长姚汝贤、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荣强、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文富等出席仪式。签约暨揭牌仪式由遂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主持。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首先代表遂平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遂平县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冬指出黄淮学院、遂平县人民政府、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联合共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以此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贯通的务实举措。更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此次校政企三方共建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必将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力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人才红利的催化器,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遂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积极探索校政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新途径,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样板与典范,为全市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表示,黄淮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发展”,主动对接地方主导、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黄淮学院与遂平县人民政府、惠强新材实现校地校企深化融合创新发展的又一新的成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三方将聚焦县域新能源产业需求,在产、学、研、创、用等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着力打造合作发展共同体,全力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迈上更高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驻马店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刘校长希望黄淮学院相关单位和能源工程学院要再接再厉,以惠强新材的发展战略和技术需求为牵引,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基础与应用并重,把本次黄淮学院、遂平县人民政府和惠强新材的合作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示范工程。也希望惠强新材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继续利用黄淮学院新能源和高分子材料方面的专业优势,不拘一格地使用人才,激发博士团队的创新热情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随后,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遂平县常务副县长张强、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红兵签署联合共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最后,校长刘先省、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共同为黄淮学院新能源与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揭牌。
(撰稿:杨 勇 高海宁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班东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