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到黄淮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05 11:25:42    打印本文

强化科创赋能 引领科技创新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到黄淮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带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到黄淮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陪同调研。
    李跃勇走进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参观了机器人创客空间、3D打印创客空间、卓匠书社。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是集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科研孵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基地,是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首批“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学校因此入选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李跃勇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应用场景、成果转化等情况,指出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核心位置,依托高校、园区资源,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创新生态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形成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相融相伴,共生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工程技术中心的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李跃勇先后深入智慧照明系统建模与信息处理实验室、LED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照明系统集成研究室、光电特性综合测试实验室进行调研。当李跃勇了解到我校重点实验室支撑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也是黄淮学院第一个实现一本招生的专业后,他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李跃勇强调,要立足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完善创新创业资源平台,增强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刘先省对李跃勇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诚挚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结合创新创业实践,总结出具备黄淮特色的以创新精神、创意思维、创业实践、创造能力为核心的通识教育体系,同时深化产学研用,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下一步,黄淮学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建设科研平台、吸引一流人才、产出创新成果、形成集聚效应,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激发高校人才的创新活力,有效赋能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撰稿:温培雅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