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岗开展服务
发布人: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10-15 08:48:27    打印本文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一号召唤着一批又一批大学毕业生支援西部,建功基层,奉献青春。近日,黄淮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完成岗前培训,奔赴服务地报到,开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根据2021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四部委《关于印发<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于祖国的西部建设,黄淮学院于5月中下旬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通过主题宣传、集中宣讲、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相关政策,近200名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经过网上报名、统一选拔、集中笔试、结构化面试、现场体检等环节,最终招募选派1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7名,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贵州省西部计划志愿者2名,甘肃省西部计划志愿者3名,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5名。经河南省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培训和派遣后,黄淮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都已到岗开展服务。
    近年来,在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过程中,黄淮学院团委始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扎实开展西部计划工作,选拔人数连年递增、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服务地版图不断拓宽,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政治品格,在学习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经风雨、见世面、受历练、增才干,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不畏艰辛、勇于奋斗、踏实肯干、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
    “从遥远的中原大地来到壮美无比的新疆,我的心情倍感振奋,在近一个月的记者工作中,我越发感悟到兵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我决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记录火箭农场发展改革建设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用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去激励自己,让这段经历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毕业于文化传媒学院的段澳冬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火箭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我来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已经一月有余,西藏风景壮丽,四面环山,每天每时每刻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到岗后,我被分配到了昌都市信访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文件处理工作以及办公室日常工作,在工作中我学习了很多,感悟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我要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不骄不躁,不卑不亢,与高山并肩,与江水同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毕业于音乐学院的郭晓婷 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信访局办公室
    “对于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开始。虽然环境都是新的,我却感觉一切都很亲切,领导和同事对我很关心,很有耐心的指导、帮助我。经过两个多月以来的努力,我收获更多的是独立和进步的喜悦,同时也体会到工作的不易,学会了坚强。作为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我要时刻牢记宗旨,发扬志愿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将基层工作做好、做实。”毕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一羽现服务于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