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成功承办2021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10-13 16:04:57    打印本文

    10月8日—12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黄淮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设高校思政、高校文科、高校经管、高校理科、高校工科和高中语文、高中政治、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农村初中语文、农村小学数共两组十一个竞赛科目,200多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20分钟的精彩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阐释,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分。经过五天激烈角逐,赛出每个竞赛科目的第一名至第六名。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艳老师取得大学经管科第一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2日上午,颁奖仪式在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会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乔建民,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研员郑锦顺主持颁奖仪式。    
    曹忠义代表学校致词。他首先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曹忠义表示,省工会三次将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场地选在黄淮学院,表现了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学校将以承办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乔建民宣布了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高校组评委代表对选手的表现和决赛情况进行了点评。
    杨会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促进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
    杨会卿强调,新形势下,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做好服务教职工各项工作。广大教职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激发广大教职工劳动热情,为推进教育强省事业建功立业。四是要围绕履行服务职工基本职责,不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会卿号召全体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三次承办此类赛事,在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我校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参赛评委、选手的一致好评。

(撰稿:张楠楠  摄影:白海峰 责任审核:何佩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