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1-10-13 10:49:02    打印本文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孔子石前举行黄淮学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耿红琴,驻马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长张彦伟,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鹏主持。
    耿红琴详细阐述了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目前我们面临的主要网络安全问题。她强调,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贯彻、不断丰富发展;同时,她从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夯实网络安全基础、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全员参与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张彦伟从实际案例出发,详细介绍了网络攻击、网络恐怖、网络诈骗等安全事件的特征及其造成的危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他强调,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要求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随后,耿红琴宣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黄淮学院校园日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后,广大师生在仪式活动现场参观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展区、师生互动展区、网络安全课堂等多个展区。信息化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法规政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并针对师生关注的热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共同维护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校持续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序幕。

(撰稿:张秋慧   摄影:丛士博责任审核:周 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