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13 08:10:00    打印本文

    10月12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主持。
    学校在图书馆天中厅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河南工程学院、安阳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郑州大学就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失范专项整治、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同志就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争辉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推进会,也是一次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交流。他就全省教育系统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意见与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先省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具体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扛稳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做好以案促改。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要通过剖析典型案件,熟悉掌握发案规律,查摆分析廉政风险点,找准突出问题,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做到长效治理、踏石留印、久久为功,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撰稿/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