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用心“迎新”用情“赢心”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09 16:27:30    打印本文

无法参与你的过去  结缘陪伴你的未来
黄淮学院用心“迎新”用情“赢心” 

    当秋天遇上秋雨,当“小萌新”遇上大黄淮,初相见便是两不厌,从此黄淮是故乡。又是一年迎新季,10月9日到10月10日,是黄淮学院迎接2021级新生现场报到的日子。黄淮学院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温暖贴心的后勤保障以及丰富多彩的迎新服务“出新”更“用心”,“花样团宠”来自五湖四海的5400多名“萌新”,让他们在温馨的校园里开启人生新征程。
    用心“迎新”。各学院迎新帐篷摆放整齐,随处可见的迎新展板和横幅各具特色,路旁的彩旗彩虹门喜庆热烈,迎新点人头攒动。很多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卡通风格的新生合影墙、留言板,仪式感满满的布置令同学们欣喜不已。零距离、有内涵、有温度,黄淮学院独具特色又温暖人心的迎新举措,让服务工作从“心”开始,让学生和家长安心放心。
    用爱引导。南区入口,报到新生按程序核验健康码、行李消毒、红外线测体温、扫码登记。棕色的卡通大熊行走菁菁校园,给惊喜的新生们暖暖的拥抱;北区校园,精心布置的报到现场、电子注册的方便快捷、心理咨询服务台的温情贴心,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变身“红马甲”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领取物品……一个个暖心的瞬间,让新生们顿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构成了一幅温情的雨中迎新长卷。焕然一新的教室、寝室以及南北校区新装修投入使用的“未来书苑”“青春悦读”餐厅,就餐环境幽雅、饮食风格多样,也让每一个新生收获满满的惊喜,展示出一所大学的厚度和温度。
    用情护航。各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以及新生辅导员现场做起了“主播”,向家长和学生介绍着学校历史、发展成就和专业设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引导新生们办理入校报到手续。为了让新生“少跑腿”,学校贴心准备了“爱心小拖车”为新生搬运生活物品,“茶水服务站”旁边就有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咨询。预防新冠病毒、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版面随处可见,心理咨询处的学业心理指导、时间管理攻略、人际交往等小贴士暖心又贴心。
    “在踏进学校的那一刻,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喜悦。”文化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1级新生李明明激动地说,“美丽的校园让我喜悦,老师和同学的热情让我感动,我将珍惜这里四年的学习生涯,学会独立、成长成才,做一个追梦不止的新青年、奋斗者。” 

(撰稿:温培雅  摄影:赵歌平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