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五十周年】黄淮学院开展建校50周年校友返校座谈交流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友联络办公室   日期:2021-10-03 14:44:31    打印本文
回首芳华五十载  共话未来促发展
黄淮学院开展建校50周年校友返校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学校喜迎建校50周年之际,各学院纷纷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返校活动,昔日同窗欢聚一堂,师生执手畅叙黄淮情,建言献策,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在交流中,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无限思念和感恩之情,纷纷畅所欲言,追忆似水年华,重温青春时光。从校史馆、图书馆到大榕树餐厅,从迎客石、孔子石到校友林,处处透露着校友们对母校培养和师长谆谆教诲的感恩和深情。回首黄淮五十载峥嵘岁月,一代代黄淮人接续奋进,校友们真切地感受到母校50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无不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震撼与骄傲。信息工程学院2002届校友孟建桩说:“我们毕业近20年了,虽然每年都回母校,但今天在校史馆的参观还是给自己的内心带来了深深地触动,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黄淮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第一次真正的感受到‘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是如此的伟大,第一次感受到心中的自豪和骄傲是如此的强烈。”校友们回到校园与老师交流座谈,围绕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内容,或建言献策,或论坛讲学,或慷慨捐赠,为母校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化学八二届的校友刘景民在学校参加活动后,第一时间通过图文并茂的文稿向同班的同学们做了汇报介绍,已经毕业近40年的校友当看到学校的发展变化,看到教自己课的刘春成老师时,泪水夺眶而出,那种激动、感恩和思念的心情无以言表。
    两天的校友返校活动在热烈充实、依依惜别中度过,大家纷纷表示,母校与校友血脉相承,不论平凡还是卓越,不论近在咫尺还是远隔万里,母校与校友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一起。大家相信,50周年校庆一定会进一步凝聚起智慧、凝聚起信心,汇聚成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再添新动力。
(撰稿:温健斌   责任审核:张得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