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应邀出席2021农民丰收节暨西平高庙红薯文化节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1-09-24 18:01:02    打印本文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2日上午,由驻马店市、西平县、和黄淮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西平高庙第二届红薯文化节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举行。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应邀出席文化节启动仪式并致辞。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新房、中共西平县委副书记董红卫、西平县副县长丁中华、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辛鹏等出席文化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丁中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曹忠义代表黄淮学院向辛勤劳作的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西平高庙第二届红薯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祝贺。他指出,丰收节在全面展示农民兄弟享有丰收成果的同时,也让全社会更加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希望通过丰收节,更加展示好高庙农民的新风采,展示好高庙村乡村振兴的新面貌,展示好近年来西平县脱贫攻坚乃至整个特色农业发展的一个新风尚。
    高庙村是我校定点帮扶村,近年来,黄淮学院党委坚决扛起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治责任,通过派驻工作队、强化帮扶措施、加大扶智力度、协调引进产业项目、保障帮扶资金投入、做实技能培训、扩大消费扶贫,并以“单位+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帮扶模式,帮助高庙村找准并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高庙村不仅成功摘掉了贫困帽,更逐步成为脱贫致富的先进村、生态旅游的示范村、集体经济的样板村,在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村”称号。
    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旨在以农民丰收节为平台,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高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广大农民的新风貌,鼓舞士气热情,凝聚干劲力量,全面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仪式结束后,曹忠义一行前往展区参观了农特产品。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我校音乐学院周洲老师表演了二胡独奏《母亲》、《战马奔腾》,张小萌老师演唱了歌曲《共圆中国梦》,精彩的节目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撰稿:商拥辉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辛 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