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企合作处   日期:2021-09-18 18:05:18    打印本文
    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采取的有力举措,是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主要措施》和《驻马店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 为了充分发挥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我校积极采取措施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根据产教融合发展趋势及校企合作实际情况,制定并印发了《黄淮学院“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初步明确了帮扶企业、责任院系和联系校领导,并制定了领导走访企业时间表,主要工作任务和责任部门。
活动中,校领导躬身入局,奔赴河南中多铝镁新材有限公司、驻马店长城科技有限公司、黄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围绕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如何完善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
    部分二级学院以“书记校长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相关领域教授、博士等专业骨干走进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相关的科研技术课题进行进度协调。下一步,校企双方将通过“博士团队进企业”、构建利益共同体、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等举措,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走访,我校进一步掌握了合作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等实际情况,有利于学校人才智力资源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有利于提升产教融合内涵建设水平,有利于规范校企合作工作程序,有利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有利于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撰稿:刘 丹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