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1-09-15 15:49:00    打印本文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文化传媒学院刘涛教授申报的《中国现代报纸的作家新闻报道史料整理、汇编与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科学研究建设取得的又一国家级项目,对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引领作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要求主管部门抓好国家级项目申报,科研处组织各学院、各科研单位全面动员,扎实有效推进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制定申报工作方案。多次召开项目申报会,举办项目申报学术讲座,组织项目申报者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专项论证等。这些前期工作,为申报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就高校而言,其立项数量直接反映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也是学科评估、学术评价、大学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继续提高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时,坚持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抓手,稳步推进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培育社科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促进学科发展,支撑专业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社会。

(撰稿:张 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