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21 17:48:41    打印本文

强化安全保障 全力推动发展
黄淮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党委扩大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8月20日下午,黄淮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党委扩大会议。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曹忠义通报了《黄淮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黄淮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黄淮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三个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对线上开学和学生到校时间、返校入校要求以及全面防控、严格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进行了全面安排。
    刘先省就开学前后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学院、各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刘先省强调,一是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到确保防控政策把握到位,做到确保各类人员管控到位,确保关键举措落实到位,确保重点区域防守到位,确保联防联控协作到位,确保防控条件保障到位,确保宣传教育深入到位,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八个确保”,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要注重工作统筹,在严格防控、常态防控条件下,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抓好线上教学,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要围绕审核评估,加快迎评促建步伐;要聚焦双万计划,力争再获新突破;要紧盯硕士点建设,全力补短板强特色;要强化三全育人,加快书院制改革;要加快各项建设,营造良好校庆氛围;要积极协调筹备,全力办好第八届论坛。要按照校党委提出的“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担重任,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全面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李国胜就如何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识上要真清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具有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前沿、最关键、最直接的阵地,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决不能放松心态和懈怠情绪,坚定树立打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责任上要真扛牢。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是疫情防控的各层面第一责任人,都是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要心中有责、学会尽责、为校履责,确保学生开学前准备充分、入学时井然有序,入学后安全平稳。三是工作上要真落实。各二级学院、各单位要按照“六个到位”“八个确保”工作目标要求,细化规则和操作流程,把工作落在日常、落在具体,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红线。四是督查上要真到位。防控办、纪检监察部门要在“督”上到位、“导”上到位,站位一线、督查纠偏,严明纪律、严格执纪,为党委决策的落实筑牢纪律防线,为师生的教学学习筑牢平安堤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

(撰稿:温培雅 摄影: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