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14 20:03:22    打印本文

    8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二级学院党委和防控办工作情况汇报,谋划部署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审议了《黄淮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黄淮学院秋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方案》。教务处、学工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和18个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会议提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要做好如期线上开学、学生延期返校的各项准备,要将开学方案迅速报教育厅审批。
    刘先省强调,要对标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为秋季学期开学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各二级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围绕“强内涵、促特色”,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要加快餐厅的装修改造,加快校史馆、产教融合馆和黉文广场建设。
    李国胜指出,要以“强化安全保障,全力推动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重点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工作,李国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要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坚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不折不扣、全力以赴,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
    二是要全面把握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紧扣“三个必须”,落实“六个严格”, 按照“清醒、严格、精准、扎实”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校园、人员、舆情、消防、食品、实验室设备、生产施工、校园周边环境等安全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整体安全。
    三是要全力谋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按照“全部如期开学、全体延迟返校、新生网上注册、老生网上报到、整体线上教学”的总体工作原则,紧扣重点、把握关键,做好教育教学秩序的构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教学、科研、重点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要科学谋划、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做好50周年校庆、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第四次党代会、书院制改革等重大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持的基础和保障。
    五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全力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委一班人做起,从各基层党组织党政负责同志做起,从全体党员干部做起,站位一线、担当尽责,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全面防控、严格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全力打好校园安全和事业发展两场硬仗。


撰稿:徐成  图片:张陆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