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11 13:33:28    打印本文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秋季开学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校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很大,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要求,突出“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开学准备”三大重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把高校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风险点管控、落实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要以分级分步为原则、以安全为底线、以受灾严重学校为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握总体原则、做好师生出行轨迹全面回溯排查、制定详细预案、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现场组织召开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李国胜按照全省教育系统举行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重点人员排查、校园环境消杀、家属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新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做详细汇报。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李国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高度警觉,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二是按照“严字当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的工作要求,压实基层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防控指南、严格督导指导、严格追责问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躬身入局、靠前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赋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工作下沉,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对教职工、留校学生、家属区人员等各类人员进行精准管理,精细化制定应急预案制定和秋季返学方案,并教育引导师生减少流动、严禁人员集聚,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大门。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发展和疫情防控动力,压实责任,扎紧篱笆,科学、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