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校友“云返校”活动暨驻马店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友联络办公室   日期:2021-07-17 16:11:29    打印本文

因君树桃李  此地永芳菲
黄淮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校友“云返校”活动暨驻马店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五十年风雨历程,奋楫扬帆新征程;五十年薪火相传,同心筑梦新时代。7月16日,来自驻马店各行各业的200多位校友代表和在网络平台收看直播的万千校友一起线上线下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黄淮学院2021年校友云返校活动暨驻马店校友会成立大会。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市委二级巡视员、市委编办主任李国忠,市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代林江以及部分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黄淮学院驻马店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及负责人。校领导和嘉宾为驻马店校友分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刘先省和驻马店校友分会会长冯志合共同为驻马店校友分会揭牌。冯志合随后作表态发言,张运涛、张涛校友先后代表驻马店及外地校友发言,对驻马店校友分会的成立致以诚挚地祝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刘先省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驻马店校友分会为建校五十周年迎客石项目捐赠资金113860元、冯志合校友为黄淮学院校友会捐赠10万元注册资金,张健校友为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直饮水设备,宋华强校友捐赠资金10万元设立“华强奖学基金”。
    母校情、师生情在这里凝聚,同窗情、黄淮情在这里升华。在真情融融的氛围中,李国胜代表校党委对黄淮学院驻马店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校友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牵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国胜指出,今年是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回首黄淮学院50年来发展的历史,有许多珍贵的记忆,我们难以忘怀、感念于心。无论我们走多远,回望过去,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必须感谢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励精图治、创业图强,我们必须感谢逾16万黄淮校友,学习在黄淮、工作在黄淮、奋斗在黄淮,成就了今日之黄淮。
    李国胜强调,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黄淮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着力推动黄淮学院新时代再出发,在全校深入开展“四项建设”,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李国胜表示,站位新时代,黄淮学院胸怀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初心和梦想,肩负着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改革探路的责任和使命,全面加快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未来召唤我们必须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努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黄淮”的人生境界,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团结一切力量,充分凝聚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全体黄淮人携手同心、共创一流。我们要紧密依托校友会这一平台,把逾16万黄淮校友的磅礴力量真正凝聚起来,使校友和母校成为共同传承黄淮精神、践行黄淮品格的文化共同体,成为共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责任共同体,成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成长进步的命运共同体,守望相助,戮力同心,共创美好明天和辉煌未来。
    最后,李国胜深情寄语校友:在攀登远行的征途上,母校将一如故乡的明月,会永远遥望着你们,关注着你们,鞭策着你们,祝福着你们!愿母校黄淮学院是永远的千里明月光,愿各位校友是永远的青春少年郎!

    据悉,此次云返校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天南海北的广大校友线上共同见证黄淮学院驻马店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观看直播人次最终达11.31万。

    

(撰稿:温健斌  摄影:赵歌平 责任审核:张得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