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16 17:20:49    打印本文

常学常新常悟 自警自省自励
黄淮学院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连日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言。
    7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9号楼4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参加会议并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总体要求和程序,并代表支委会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问题检视情况。
    李国胜在会上畅谈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做了问题检视和自我批评,在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支部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一是学习不要停留在形式与表面,要把红色基因革命基因传承弘扬好。红色基因既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著悟原理,推动思想学习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把党史学习与自我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全体教师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史国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培养浩然正气,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真正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重要任务,是高等学校的第一主课。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让我们“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就是一段渠,广大青年学生的心灵就是责任田。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明确为谁培养人;牢记使命,明确培养什么人;砥砺奋进,明确怎么培养人。让青年学生学在思政课,爱上思政课,入脑入心在思政课,健康成长成才在思政课。
    7月14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院会议室308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支部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刘先省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其他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谈体会与收获,讲差距与不足,开展自评和互评,明确未来努力方向。他在发言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二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是紧紧围绕学校当年发展的“一个目标两个任务”,谋划推动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不足差距、提出整改举措、开展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近段以来,黄淮学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布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员思想受到教育、理论上得到提升、党性得到锻炼,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强劲动力,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

(撰稿:秦秀莲 董江红  责任审核:孙随根 张 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