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文明委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9 11:41:57    打印本文

    7月8日下午,我校文明委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明委主任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明委副主任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王东云、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出席。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朱鸿飞通报了2021年第二季度精神文明奖处罚情况。
    曹忠义对深入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曹忠义指出,学校被推荐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标志着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第三步行动计划,软硬件建设都必须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逐一落实。创建工作核心部门与各学院要详细了解工作项目、创建要求、质量标准,吃透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文明校园创建动态化管理,加强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特色指标能添彩,负面清单不丢分。
    刘先省就扎实做好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文明校园是一项权威性、综合性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十四五”期间校党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合力攻坚。二要聚焦目标、强化重点,提升创建整体水平。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战略工程。各单位要严守创建底线,抓牢工作主线,做强育人阵地,注重养成教育。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共识,焕发创建新活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文明办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通力配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严明创建纪律,强化文明督查,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
    王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各单位要把今年的工作要点、创建任务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要根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推进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切实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刘晓飞  摄影:刘晓飞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