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2 17:04:51    打印本文

    7月2日,黄淮学院党委(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建党百年辉煌,总结宝贵经验,汲取奋进力量。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李国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出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讲话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各单位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形成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召开专题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李国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一是学史明理,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深刻领悟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越走越宽广;要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实践力量,持续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二是知史明志,扛牢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寻找自信答案,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找寻初心、担当使命,追寻信仰之光、筑牢信念之基、积聚信心之力,站稳人民立场,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定政治信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中锤炼初心、践行使命。
    三是崇史力行,谱写扬帆远航的崭新篇章。要高举思想真理伟大之旗,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奋勇开创新局,坚持学科引领、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新阶段黄淮学院扬帆远航、砥砺奋进的新篇章。
    会上,全体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文/图:张 陆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