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1-07-02 19:15:06    打印本文

    7月2日下午,我校在学校北区工程技术中心西侧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出席活动并讲话,保卫处处长张飞、副处长张拥军和各单位负责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占可主持。
    张艺迪讲话中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消防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应时刻保持警惕将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压实责任、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千万不可麻痹大意。他希望全体同志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张拥军结合近几年发生火灾案例,对火灾特点和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对灭火器分类及使用方法,演练规则及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最后,在工程训练中心预设的模拟火灾现场,教职员工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增强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掌握了危险环境下的逃生自救基本知识和技能,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也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赵东进  摄影:张  陆  责任审稿:张  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