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校领导参观建党百年英模人物大型图片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图书馆   日期:2021-07-02 17:34:33    打印本文

回眸百年历史读懂如磐初心
黄淮学院校领导参观建党百年英模人物大型图片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等校领导带领学校党员干部来到图书馆前广场参观黄淮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年英模人物大型图片展,回眸百年历史,读懂如磐初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选取了100位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功绩卓著、影响深远、具有极强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英模人物。他们中有较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对创建中国共产党作出独到贡献的革命先驱;有担任党的重要领导工作,带领人民群众在黑暗中抗争、在艰难中前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有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慷慨赴难、生死度外、浴血战场的优秀指挥员、战斗英雄和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有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攻坚克难,作出突出贡献的各方面的模范人物;还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涌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
    图片是凝固的历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清晰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筚路蓝缕的征程奋斗史;一个个响亮的英模名字诉说着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的伟大奋斗史;一面面党旗随风飘扬,一个个党徽在胸前闪耀,李国胜一行在展板前驻足观看,仿佛穿越时空隧道,从一张张图片中觅见共产党人奋斗的足迹,在相互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
    “一百年星移斗转,一百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9500多万名党员“最好的教科书”,李国胜在展板前有感而发。
    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通过学习让每名党员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心跟党走。要通过从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图书馆党总支承办,充分体现寓史于展、寓教于展的特点,以达到以史育人、用史励志、学史明理的目的,为深入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和核心的“四史教育”提供了生动课堂。

(撰稿:王振杨 摄影:王振杨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