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及重点工程督查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2 15:23:03    打印本文

    校园安全大于天,师生生命重于山。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消除校园各类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7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兰军瑞、张艺迪、宋建新带领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科研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开展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及重点工程督查工作。
    在新技术实训中心,检查组逐层排查,详细了解实验室的安全运营情况,并对有毒、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使用和管理工作进行询问,要求实验实训教师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实验前安全教育、实验中监督指导、试验后检查归档,防止各类危险品违规流出实验室,切实做到严查严管保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整改落实,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做到查处问题及时解决。李国胜指出,新技术实训中心的建设是立足学校当前办学实际,又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系统工程,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工程,学校相关部门要统筹协作,科学谋划,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去努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增强学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民以食为天,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食堂每日用餐必须要留样,食堂卫生安全一定要保证……”在龙湖餐厅,李国胜语重心长的对随行人员说道。在学苑一、学苑二餐厅,检查组深入操作间,仔细查看食堂的环境卫生、仓库储存、现场操作、工用具分类使用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南校区南校门广场,详细了解南校门、校史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展览馆等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李国胜指出,南校门文化广场和两馆项目建设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提高效率,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南校门广场的建筑、雕塑和绿化美化等规划设计要突出学校特色和文化育人、社会服务功能,着力打造文化广场、学府广场的气质和风貌,把南校门广场建设成为新的城市地标。
    “你们是几年级的学生?期末复习的怎么样了?”走进学生宿舍,李国胜关切的询问道。在寝楼区,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楼宇物业管理、宿舍内务,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并与宿管人员就日常管理进行了交流。
    检查过程中,李国胜指出:校园安全事关重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各项督查工作,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整改要逐项过关。他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李国胜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积极构筑校园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撰稿:王振杨 摄影:王振杨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