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07-01 16:24:37    打印本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黄淮学院举行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升旗仪式,党委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7时01分,国旗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身着正装,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大家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
    升旗仪式后,国旗护卫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001B班张胜芝做国旗下演讲,他表示青年一代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往直前,不畏艰辛,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先锋队,刻苦钻研学业的领头雁,矢志奋斗的排头兵。校团委书记汪滢滢以“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寄语团干团员,希望黄淮青年做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希望黄淮青年永葆奋斗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承担时代责任。
    一百年的政党,荜路蓝缕风华正茂,五千年的中国,山川锦绣风景独好。李国胜在活动总结中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他指出,1921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了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了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事实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让黄淮学院师生一道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衷心祝愿黄淮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