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黄淮学院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1 15:45:10    打印本文

聆听楷模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驻马店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黄淮学院




    6月30日下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驻马店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校园活动在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隆重举行。发布厅采取开放式思政课模式,全过程采用“线上+线下”的多渠道互动,通过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点评总结、歌曲合唱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献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
    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姜彦玲在致辞中指出:学习楷模事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驻马店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黄淮学院,对于学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教育广大黄淮学子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从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中聚焦使命担当,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作为志愿军战士后代的她,毅然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铮铮誓言的上蔡县妇联主席雷红梅;脱贫攻坚做表率,战“疫”一线当先锋,带领群众昂首奋进新征程的黄淮学院98届历史系毕业生、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一支焊枪展匠心,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大国工匠的初心,铸就出不凡业绩的全国技术能手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一线工人李雪文;退伍不褪色,奉献铸忠魂。用小爱成就大爱,一路播撒爱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与人之便、无私无畏,用真情真爱引人向善向上的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张大生。四位楷模人物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他们身上初心不忘的信念与崇高的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雷红梅同志的讲述,让我们重温了老一代革命者的英雄事迹,感恩我们的英雄先烈,感恩我们伟大的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玉民深情点评。
    “刘世杰扎根农村基层,用真心相待群众,用真情感化,很好的诠释了共产党人不负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退伍不褪色,张大生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扎根红色历史,心中装着乡邻,无私助人书写大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联合如是评价。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劳模的星光熠熠生辉,照亮前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大国工匠初心和使命,对于青年一代的大学生很有启发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宋倩在听完李雪文的讲述后深有感触。
    “聆听四位楷模人物的感人事迹后,我的心灵受到极大涤荡,深受启发和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争做出彩时代新人”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邹丽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旨在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领力,以先进模范的典型事例教育学生、感化学生,让思政课入脑入心,让理想信念根植内心,让担当奉献成为自觉行动。


文/图: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