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7-01 12:22:28    打印本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黄淮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部署,树立先进典型,教育、引导、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上午,黄淮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
    校领导李国胜、刘先省、王冰、曹忠义、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姜彦玲、宋建新出席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省级校级“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王冰、曹忠义分别宣读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和“两优一先”表彰文件。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学生代表为老党员敬献鲜花。
    机关党委校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禹明甫、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博士李思强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并表达了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共同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愿望与决心。
    大会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委书记李国胜领誓。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艰辛历程,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他强调,回首百年奋斗伟大历程,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把握“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的政治初心和实践起点是什么?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理论探索、实践创新的伟大意义是什么?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程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什么?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的伟大历史使命是什么?
    李国胜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单位的黄淮学院,是一所长期扎根革命老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院校。半个世纪以来,受大别山精神滋养浸润的一代又一代黄淮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办学任务,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稳居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方阵。
    李国胜指出,要学习先进模范,奋勇争当一流。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守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要自觉躬身入局,知责履责尽责;要注重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要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
    李国胜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建设黄淮学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  振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