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首期“学党史话廉政 办实事践行动”廉政沙龙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6-30 19:13:23    打印本文

    6月29日下午,黄淮学院首期“学党史话廉政 办实事践行动”廉政沙龙在学习书屋举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由纪委副书记杨潇主持。
    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廉政沙龙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情况、取得的好的经验作法、下一步努力方向以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到的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姜彦玲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和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点评,就推进清风黄淮建设作了总结讲话。
    姜彦玲对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排头兵”。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对绝对党忠诚,就是坚定不移跟着党的正确路线走,就是坚定地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二是要倡树清风扬正气,做廉洁文化的“宣传员”。从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大阵地”建设,提高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三个方面引导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弘扬严谨治学,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教风,营造崇廉尚洁、民主求实的文化氛围。三是要严于律己当表率,做廉政建设的“急先锋”。从筑牢思想堤坝,做到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当好廉政“守门员”,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
    姜彦玲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黄淮品格,永葆廉政本色,围绕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苦干实干,创新创造,以清风黄淮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朱英哲  摄影:李 峰  责任审核:杨 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