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为 “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学员作师德专题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30 09:40:55    打印本文
    6月29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应邀为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黄淮学院基地培训班学员作《在学史明理中夯实四个自信文化根基,在学史力行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报告。报告在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举行,副校长耿红琴主持。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许多感动生命的瞬间和一刻来组成。正是这些瞬间和一刻在感动着我们、启迪着我们、引领着我们”。李国胜开篇围绕着“感动生命的一刻、历史铭记的瞬间”带领学员们一起追忆毛泽东、张闻天、杨靖宇等革命领袖、红色楷模的人生故事、革命事迹,引领大家走近那个革命之火燎原的觉醒年代,感悟革命精神。     
    学史明理。李国胜从千年的历史回望、铭记于心的记忆、从世界各国各地区不平衡发展的鲜明反差认识、从整个中国、河南省到驻马店市近几十年,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来看待和比较、从中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对比认识等五个方面向学员们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学员们清晰认识到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领悟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从百年党史、五千年的文化积淀、960万广袤的土地与五十六个民族中,引领学员们深刻领悟了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伟大的时代!引领学员们领悟了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何而来?为什么我们能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李国胜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新时代办好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他提出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作为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要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担当,提高教育教学和专业实践能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国之栋梁,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国胜提出,作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一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自我;二要教育引导学生走好人生关键的几步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多余人”和“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成为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听完李书记的报告,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李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学史思鉴,内容登高博见,观点深刻著明,励人心志,催人奋进,受益匪浅。
(撰稿:王 璐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何佩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