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29 18:13:15    打印本文
    6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综合楼102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秦剑臣,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培训基地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137名来自我省职业院校的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耿红琴主持。
    刘先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发展现状,感谢省教育厅对黄淮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欢迎130多名省内职业院校教师来黄淮学院培训学习。刘校长希望每一位学员要好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拓宽专业视野、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在思想素质、专业技能上有质的提升与跨越,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秦剑臣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双师型”教师能力提升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加强我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职业院校教师,要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的新使命、新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大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职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基本定位,提升站位,增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通过在职业院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德技并修的育人导向,积极践行“三全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持续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能力。职业院校教师要及时跟踪职业岗位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新工艺,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技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他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工作安排、学习要求、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的要求,珍惜机会,转变角色,服从管理,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以优异成绩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上,“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代表和参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的要求,我校承担了中职文秘专业、高职现代文秘和心理咨询专业的培养培训工作,为期45天,理论培训15天,企业实践30天。通过内容丰富的专业理论课学习和企业实践实训,将有效开阔学员的教育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实践技能,加快河南职业教育发展。
(撰稿:刘 佳  责任审核:蒋 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