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7 11:38:42    打印本文

    6月25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沈传亮教授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导学视频。党委副书记王冰传达了中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工作部署。
    张艺迪在交流发言时用极不平凡、继往开来、惊天动地、从严治党四个关键词来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知、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听从党中央号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姜彦玲在交流发言中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注重发挥组织作用、必须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使命担当,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带领中国共产党在刮骨疗毒中实现了自我净化,在健全机制中实现了自我完善,在深化改革中实现了自我革新,在教育实践中实现了自我提高,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宋建新在交流发言时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条例》和《意见》,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中提出了贯彻落实思路。我们一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校属企业的管理;四是要积极推进体育中心整体托管;五是要加快完成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土地置换工作;六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和干部警示教育。他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如何实现新时代再出发,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加快推动一个目标两大任务的落实,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创新方法,认真做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国胜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大家的研讨,结合当前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国胜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史,深刻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十八大以来党的不懈奋斗史,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十八大以来党的自身建设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在学习党史中坚定正确发展方向;要感悟思想真谛,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力量;要着眼时代担当,在学习党史中展现黄淮新作为。
    二是要全面领会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基层党组织要对组织工作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理论、实践等层面的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地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并充分发挥其主导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推动立德树人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提升新高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彰显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价值。 

(撰稿:张 陆  摄影:刘晓飞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