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5 18:38:24    打印本文

    校园安全,重如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稳定。6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艺迪带领党政办、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技防、饮食、危化品管理等安全工作,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汇报。
    “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做了什么保障措施?有没有制定相关的消防安全预案?有没有定期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在龙湖餐厅检查时,李国胜详细询问相关人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李国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列表对标,明确整改时间表、责任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就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李国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开展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提升防范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完善预案编制、提高预案质量水平,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加强演练和评估,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危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严厉追责问责。要以铁的手腕和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撰稿:王振杨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