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1-06-25 16:24:19    打印本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奋进之年,也是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同时也是聚焦“十四五”时期“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全面带动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全国同类高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近日,省教育厅对立项建设的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进行了中期检查,从目标完成度、预期目标完成度、经费支持情况、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河南省第九批建设学科进行全面评价,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网评、现场考察复评等环节,综合评定确定了检查结果,我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结构工程”“光学工程”“国际贸易学”“应用数学”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大学的主要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而学科就是这五种职能的具体承担者。学科建设是学校实现高质量本科教育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的基础,是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产生创新成果的基地,是高校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载体。学科水平体现出大学学术水平,体现出大学的办学特色,体现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高校之间的竞争,实质上就是学科之间的竞争,没有高水平的学科,就没有高水平的大学。从2017年开始,我校通过认真谋划、统筹兼顾、加强建设,精心组织全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的重要成绩。
    此次中期检查结果,既是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重点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我校各相关部门正对照建设任务书和预期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抓好省重点学科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通过持续建设,着力汇聚一批高层次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产出一批服务发展需求的高水平成果,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争取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