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学校捐赠医学装备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1-06-25 09:27:39    打印本文

    6月24日下午,黄淮学院在医学院举行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学装备捐赠仪式,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医学院院长杨长虹以及黄淮学院相关处室、医学院、附属医院有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兰军瑞副校长主持,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李国胜记指出,学校医学教育的建设和发展长期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得到了市中心医院的倾情帮助,特别是市中心医院设置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以来,校院携手同行,砥砺奋进,深度融合,日新图强,在医教融合、医教协同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办院实力不断增强,在同行业、同领域的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百姓满意度不断彰显和提升,在省内挤身前列,在国内享有盛名,对高质量促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市中心医院在推进医院事业发展的同时,还倾心助力黄淮学院医学教育的发展,从发展理念、发展规划、机制架构、教学管理、设备投入等对医学教育发展做出全面支持。
    李国胜强调,今天附属医院为黄淮学院捐赠近千万元的医学装备对医学院的发展极其重要,这次捐赠将对医学院改善办学条件,为医学院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护理等专业开展实验实训,提升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李国胜要求,我们接受的不仅仅是捐赠、支持,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种精神力量;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管理好这批医学装备,将这批医学装备尽快安装调试好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装备的效能,积极推进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医学院教师要倍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市中心医院的爱心,培养优秀医务工作者回报社会。
    杨长虹在讲话中说,附属医院党委决定在建党100周年和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之际向医学院捐赠医学装备是加深校院合作,支持医学院科研和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支持医学院申报本科医疗专业,为学生提供实验操作训练平台,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附院力量。
    随后,刘先省代表黄淮学院从杨长虹院长手中接收了捐赠清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在附属医院领导和设备科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对捐赠的医学装备进行了演示观摩。
    此次活动附属医院共为黄淮学院捐赠了30套(件)医学装备,其中飞利浦ie22彩色超声诊断仪价值222万元、奥林巴斯AU27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价值189万元、MZMDR-7600移动DR价值189万元、HD11彩色超声诊断仪价值123万元,此次捐赠装备总价值近千万元。随着这些医学装备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医学院的办学条件。
    医教融合,同心志远。医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推进校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培训等诸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丰富医教融合内涵,不断提升协同创新的水平,加快临床医学专业的申报进程,为全面提高我市医疗教育的发展水平,共同谱写新时代驻马店医疗卫生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健康驻马店”“幸福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杨 力  摄影:刘晓飞  责任审核:李信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