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模范机关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6-23 10:43:18    打印本文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模范机关建设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6月22日上午,黄淮学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模范机关建设表彰大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以及机关相关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文明处室”的通知》《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通知》。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确定2021年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党员示范岗”和2021年“党员示范岗”的通知》,向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优秀党员示范岗”代表刘楠楠、“党员示范岗”代表王京京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李国胜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基本规范。他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一是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既突出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也凸显了党支部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的根基作用,体现了新时代支部工作规律性认识的升华。二是要坚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扎实推进和落实。机关各党支部要压紧责任链条、细化标准规范、建立落实机制,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金钥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扎实的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转化为不断增强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持把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国胜提出,机关作为高校的特殊部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处于中枢、核心的地位,具有基础、保障和引领的作用,是学校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机关工作作风是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体现。他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机关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挑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注重学习、科学统筹、抓好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干部“一定要对党忠诚,知恩感恩报恩;一定要有责任、担当意识;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一定要不断学习、上进”的要求,围绕中心强保障,围绕运行强服务,服务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服务好老师,服务好学生。
    李国胜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机关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支撑,以“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全面提升机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引领机关工作的高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曹忠义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二是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马虎拖沓等问题,改进机关工作的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提高执行力,工作上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争先创优,营造模范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

(撰稿:夏 雨  摄影:张 陆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