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1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1-06-23 10:23:47    打印本文

    6月22日上午,黄淮学院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综合楼506召开。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出席,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参加,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周鹏主持会议并对当前我校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安全事件进行通报,领学《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耿红琴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目前,部分单位还存在重视不够、底数不清、管控不严、手段落后、反应迟缓等问题,亟需查漏补缺、提升水平。针对下一步工作,耿红琴要求,一要在增强观念上下功夫;二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三要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四要在应急处置上下功夫;五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网络安全,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网络思政和网络文化建设。二是提升管理能力。网络安全部门最重要的能力是管理能力,网络安全进一步检验了各级部门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狠抓责任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扛稳政治责任、坚守政策红线和法律底线,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

(撰稿:张秋慧  摄影:张 陆  责任审核:周 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