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第十六届英语大赛暨第六届英语文化节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2 19:48:39    打印本文

提升国际传播能力 构建对外话语体系
黄淮学院举办第十六届英语大赛暨第六届英语文化节

    黄淮情,中国心,世界路。为不断提升当代大学生文化沟通能力、运用国际语言能力,拓宽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6月22日下午,黄淮学院在图书馆中州厅举办第十六届英语大赛暨第六届英语文化节汇报展演。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兰军瑞出席文化节。
    文化节由故事篇·党史百年、歌曲篇·致敬经典、影视配音篇·声临其境、书法篇·笔墨书香四个篇章组成。同学们以发音标准、感情充沛的党史故事,流利优美、别具特色的外文歌曲以及电影配音、外语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黄淮风采。
    颁奖仪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校领导李国胜、刘先省、王冰、王东云、兰军瑞为获得英语大赛组织奖的院系以及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李国胜代表学校领导上台发表致辞。他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好百年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第十六届英语大赛暨第六届英语文化节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黄淮学院的生动实践。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就是要发挥学科优势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赋能,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
    李国胜对黄淮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话语权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更加广泛的文化基础。二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民主、文明、开放、包容、团结、祥和、奋斗、进取,蓬勃向上、不断发展的伟大中国的形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大的政治支撑。三是致力提升当代大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胸怀伟大祖国,坚定站立在中华大地,既放眼世界,又面向未来,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东西之文,融中外之学,说党史故事,展青春风采。李国胜最后提出,心之所愿,无所不成。每一个青春都会绽放美丽,每一种坚定都能焕发神奇。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收获未来,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伟大的党。
    据悉,本届英语文化节活动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旨在于以赛促学、教学相长,通过形式多样的赛事和活动实现第二课堂的实践育人作用。活动包括五项赛事,分别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比赛、英语经典歌曲比赛、英语书法比赛和影视配音比赛。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共有100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撰稿:温培雅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