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河南省“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2 16:41:31    打印本文

    以镜头记录时代发展、以光影献礼建党百年。6月1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举办的“红动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汇报展演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黄庆华、郭潞、刘涛、白书昆、乔嘉茜、戴相杰的作品《决胜时刻》获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一等奖,孟浩、侯潇倩的作品《我和我的家乡》获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比赛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系列主题赛事,紧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际,将赛事有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中,着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教学实效。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精心组织策划,通过举办百部红色经典影片剪辑、百部原创微电影、短视频、红色话剧、情景剧等赛事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再现党史重大事件、塑造党史人物,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拓展思政育人载体,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新使命,昂扬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河南省委和驻马店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平台,打造“百年党史经典瞬间再现+红色影片视频剪辑+思政课堂讲党史”等多种形式育人模式,积极探索“沉浸式”“实境式”教学改革,引导广大师生边演边悟,边学边思,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教育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撰稿:刘晓飞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