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陈卫华考研(广州高校研究生)奖励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校友联络办公室   日期:2021-06-18 18:05:24    打印本文

    6月17日下午,陈卫华考研(广州高校研究生)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综合楼6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兰军瑞主持。
    陈卫华,男,汉,信阳市罗山县人,建筑工程学院94级校友,现任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广州京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在母校5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陈卫华与母校沟通后,设立2万元的考研奖励基金,奖励母校考研到广州高校的优秀学子。
    仪式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宣读了陈卫华校友《致母校的一封信》。陈卫华在信中深情表达了对考取广州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们的祝贺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得生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
刘先省为5名获奖学生一一颁奖,每名同学获得奖金4000元。
    李国胜对陈卫华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考研奖励的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回望黄淮学院50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征程,每位校友都是黄淮学院最闪光的组成部分和最坚实的发展基石,是母校根植在祖国大地最茁壮的种子,是母校放飞在远天翱翔的最为勇敢的鸟儿,不论是今天的学生还是明天的校友,不论身份如何转变,黄淮情感、黄淮血液只会越来越深,越来越浓。他指出,展望学校发展未来,学生的成长成才代表着黄淮学院办学的明天和未来,近几年我们学校考研的比率每年都在攀升,这就是黄淮学院办学最鲜明的实力和竞争力。
    致青春致未来。李国胜希望获得奖励的学生珍惜难得的机遇,勿忘在莒,永葆初心,功不唐捐,善作善成,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他表示,今天的捐赠不仅是陈卫华校友献给学校最好的礼物,更是一段学子反哺母校的感人佳话。这既是对校友会工作的极大鞭策、肯定和鼓舞,同时对于在座的同学们也会成为今后人生道路中最具有温暖,最具有鞭策和鼓舞的一天。他希望同学们在勤学习勇创新,知行合一,勇于成长,感恩前行,在激扬青春中开拓人生。
“母校是千里的明月光,愿你们是永远的少年郎……”李书记最后为在座的同学们送去了最温情的祝福。
    考取到广东工业大学的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王晋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感谢卫华学长的帮助和母校的培养,表示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会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未来,不负母校!努力做一个有用且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母校,回报祖国!

(撰稿:温健斌 责任审核:张得生)









(相关链接)陈卫华学长考研奖学金发放仪式发言稿
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毕业生 王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我是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王晋,首先感谢母校四年的悉心教导,今年我顺利考取了广东工业大学的研究生。
    很荣幸获得这项奖学金,真诚地感谢卫华学长在自己取得成就的同时,时刻挂念着母校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成长,对考取广州研究生的学生们给予帮助与关怀。我的家庭经济条件确实算不上富裕,这次奖学金对我的帮助很大,而且卫华学长怀着感恩的心去做人做事的品格,对我来说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同样作为寒门学子,学长让我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憧憬,让我拥有了拼搏逆袭的信心,让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变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学长的举动在我的心里种下了善良和感恩的种子,让我对母校和社会更是感恩戴义,怀欲报之心。
    借此机会,我还要感谢四年来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们,2017年9月10日,我带着对大学的无限遐想走进了黄淮,一年后,我们“举家搬迁”,老师说以后智能制造学院就是我们的新家了,突然地转变让我焦虑地重新思考着未来。但当我看到学院和老师们为了我们能更好而付出的努力时,我也慢慢坚信我们一定能变得更好!于是,我们实现了从南来北往的奔走,到有了学院坚固的大本营;从实验课的几乎纸上谈兵,到各类高端设备的投入使用;从初上课时的几张熟面孔,到毕业论文指导时的各路博士“大神”。年少时的吐糟也将变成我们永远的专属回忆,在我享受这一切的同时,我真心地感谢四年来母校和老师对我们的保驾护航,让我们可以互相见证对方的成长;更让我们看到原来努力真的有用;更感谢老师们上课和参赛时苦口婆心传授的宝贵经验,引导我们不管选择怎样的道路,要时刻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核心。现在我们即将奔赴下一个人生站点,我的内心依旧焦虑,但更多的是激动,因为未来我不仅有挺我的师兄校友,还有他们给予的“人生财富”。
    我更要感谢我的母校,黄淮对我们来说是青春纪念册,是只能自己吐槽他人不得无礼的存在。这四年,我吐槽过让“自命清高”的我们一遍遍的参赛;我吐槽过让我们“赶鸭子上架”参加那么多文体活动;我吐槽过让我们“理工直男”读那么多课外书;我吐槽过让我们轮班上路做“清道夫”。但当我拿到获奖证书,真的能自己动手解决实际问题时,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当我向同学们分享白岩松说的:“读书不保障命运可以好好的对待你,但是书读多了,可以保障你能够更好的对待命运。” 时,我的内心无比充沛;当我的父母好友来到驻马店走进校园说“你们的校园真的挺干净”时,我的内心无比骄傲;当一无所长的我们能唱歌能上台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当我研究生复试提到黄淮精神得到导师们一致肯定时,我的内心无比感恩。何其幸运能在黄淮的鞭笞和引领中成长成才,让我开始坚信并践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深远意蕴,我相信母校的文化底蕴已经深深的溶入到每位学子的骨血之中,值得我们终生品读和受用!
    上午的毕业典礼和文艺汇演隆重、喜庆中又弥漫着离别的伤感,中午学院的老师们又到寝室和同学们话别,帮助我们打点行囊,比起行囊的重量还是感觉心里沉甸甸的,因为心里装满了太多师长们的殷殷嘱托,更装满了母校对我们新的期望。
    青春因担当而厚重,因自强而丰盈,因奋斗而收获。最后,再次感谢卫华学长的帮助和母校的培养,未来的路,我们会继续践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未来,不负母校!努力做一个有用且懂得感恩的人,感恩母校,回报祖国!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各位领导老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