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汇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17 19:19:11    打印本文

青春剧场 离歌未央
黄淮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汇演


    离歌起,抒壮志。致岁月,致山河。6月17日上午,黄淮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汇演在体育中心篮球馆燃情上演。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一样的毕业季,不一样的别离情。朗诵、演奏、歌曲、舞蹈等节目飞扬红色音符、唱响青春之歌。开场歌舞《我青春 我黄淮》动感十足,见证学子成长、记录大学时光;打击乐协奏曲《奔腾的时代》,用奔腾的旋律体现时代前进的节拍;获得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一等奖的《文狮少年》再登舞台、一展雄风,以天中独特的乡情乡韵和充满力量的舞姿赢得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原创歌曲《黄河儿女》《亲爱的共产党》旋律优美、饱含深情,唱出了黄淮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情;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融传统乐器与现代乐曲于一体,金石之音、激越有力;朗诵《青春万岁》抒发了黄淮学子躬逢盛世,肩负重任,带着殷殷嘱托,心怀灼灼梦想,青春作伴,踏浪而歌的豪情;新一代校园民谣拓荒者、2017级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邵帅的到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演唱了自己写给母校的代表作《你是人间四月天》《南风北巷》,表达了了黄淮学子百折不挠,热情万丈,心有锦缎,努力生长的创新拼搏精神;黄淮学院合唱团的歌曲《光》唱出黄淮学子百尺竿头、再创辉煌的信心,如日东升,光芒万丈的信念。汇演在大家同声高歌《毕业季·年少一场》中拉下序幕,梦想和希望在六月传播,在青春穿梭,在血脉流淌,在心里铭刻。
    传承黄淮精神、凝聚黄淮力量。汇演不是告别,而是壮行。即将启航远行的2021届毕业生眼前是缤纷的青春舞台,耳边是六月的豪迈之歌,这一幕将永远铭记在他们的青春史册,成为黄淮记忆的重要一页。
    出席演出的校领导在掌声中走上舞台,与参加演出的师生合影留念,定格下六月最难忘的瞬间。

(撰稿:温培雅  摄影:赵歌平 韩洋洋 潘文龙 郭景华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