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1-06-11 17:24:55    打印本文

    6月10日,党委2个巡察组集中向党委第一轮巡察的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传达了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党委会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忠义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彦玲分别出席向体育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的见面会和工作会。
    反馈中,党委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推进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必须破除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整改重点,集中发力推进。三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领导班子成员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十四五”开局奋进提供坚强保证。
    巡察体育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部门核心职能不到位;教育教学管理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重视不够,以案促改整改措施不力。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伟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体育学院工作的推动作用,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问题、深入反思问题、勇于改正问题,全力配合做好整改;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转化成果见实效,努力推动体育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有差距,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本部门核心职能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细致、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彻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全面、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薄弱环节,基层党支部工作薄弱;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不到位,以案促改不扎实,校内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巡察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反思、全面梳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办、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的成效,推动“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巡察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本部门核心职能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业务能力不足、业务知识学习不够,资产管理不到位,资产处置不及时;招标采购等领域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梳理排查及防控协同机制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纪律松弛;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以案促改、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书义表示,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把整改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部门工作提升的有力抓手,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不护短、不手软,对反馈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举一反三,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不推诿、不懈怠,以整改落实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巡察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有差距,履行本部门核心职能有待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盲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偏差,形式主义作风仍未完全根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规范,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支部换届工作不严肃;主题教育存在问题的整改不彻底、落实不到位,以案促改不深入、不扎实。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衡耀付表示,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科学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以改促建、以改促学、以改促改;建立台账,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坚持靶向治疗、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切实保证整改的针对性、阶段性、实效性;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规范完善工作流程,把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招生就业处推进工作实效、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

(撰稿:刘凯    责任审核:侯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