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 “礼赞建党100周年·破晓”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在中州厅上演
发布人: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1-06-09 16:25:45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6月8日晚,文化传媒学院在图书馆中州厅举办“礼赞建党100周年·破晓”暨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汇报演出。应邀观看演出的领导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驻马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庆华,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磊、驻马店市市文联副主席禹静以及驻马店市新媒体中心、上蔡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领导,观看演出的黄淮学院领导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及兄弟院系领导以及文化传媒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中州厅座无虚席,师生们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霓虹闪烁,流光溢彩,伴随着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演出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的优美舞姿中拉开了序幕。配音秀《声入人心》对不同题材和画面场景的配音,惟妙惟肖,显示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学生的专业水平。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根据抗美援朝老战士邹荣三的亲身经历改编,展现了老一辈革命者保家卫国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引起了全体观众的共鸣。相声《遇见黄淮》将观众引领进一个幽默诙谐的世界,表演的同学由衣食住行,巧妙引出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办学特点和特色专业,将他们的办学成绩进行了视频或现场展示。诗朗诵《峥嵘岁月》,用诗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国前28年可歌可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表达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迈情怀。舞台剧《流星》让我们又回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抵抗新冠疫情的难忘岁月。歌曲串烧《那些年》凭借其动感欢快的曲调,洋溢着新时代大学生青春的光彩。歌曲朗诵《木兰诗》展示了乐府民歌承载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精神。舞蹈朗诵《春江花月夜》,用柔美的舞姿、悠扬的音乐和集体朗诵表演,再现了这首孤篇压全唐诗歌的诗情诗意。最后,由文化传媒学院教师和学生集体朗诵的《青春中国》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师生们铿锵、坚定的话语体现了我院师生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沉的热爱。
    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活力并重,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文化传媒学院师生的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演出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文艺汇演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演出进行了同期网络直播,线上观众达到近17万人。

(撰稿:李书荟 齐 芳 郭一佳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