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07 21:57:54    打印本文
红旗渠精神昭示如磐信念 新征程路上凝聚奋进力量
黄淮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会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一种中国精神的传承,一场探讨百年大党信仰的开讲。6月7日上午,黄淮学院在图书馆中州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会。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以《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关于理想信念、关于奋斗圆梦的专题报告。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报告会,与黄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一起聆听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昭示。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主持报告会。
    一幅幅铭记历史的珍贵照片,隐含着触动内心的感人故事;一组组凝聚心血汗水的数字,铭刻着林县人民的艰苦征程。李妲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红旗渠精神的启示等三个方面,精辟论述了红旗渠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生动写照,深入分析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奋勇向前的力量源泉,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勇于担当是克服艰难险阻的关键因素等历史启示。她的报告引经据典,站位高远;史实佐证,令人信服;入情入理,感人至深。通过生动讲解,让黄淮师生在回顾创业史诗中深切感悟到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雄心壮志、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朱鸿飞在总结报告会时表示:通过今天对红旗渠精神的系统学习,黄淮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将站位新时代,着眼新开局,奋进新征程,大力弘扬和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人民情怀,坚持立德树人,在实现黄淮学院新时代再跨越的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悉,李妲是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河南省委组织部四史教育专家库成员。她长期致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旗渠精神研究。曾多次为中央党校、国家部委的省部级、厅局级学员以及各省委、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她主讲的《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被列入中组部中国干部教育精品课程。
(撰稿;温培雅  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