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附属小学20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游学欢度儿童节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6-03 09:33:49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校园好大好美,花草树木真多。” 6月1日下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黄淮学院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应校工会邀请,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第三十三小学师生200余人来到我校开展“大手牵小手  游学在黄淮”活动,欢度“六一”儿童节。
    这是一次探索求知之旅,一次启迪梦想之旅。领取我校师生赠送的鲜花和文具礼包后,在工会负责老师和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附属小学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动画学院、图书馆、音乐厅和艺术设计学院。每到一个地方,孩子们都与我校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体验大学里新奇的学习方式与生活氛围,感受来自黄淮师生的热情友善,对大学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望写满在稚嫩的脸上。
    走进创新创业园,小朋友们参观拙匠书社文创产品,在3D打印中心领略3D打印技术的神奇,在虚拟现实中心体验奇妙的沉浸式场景,零距离感受黄淮学院创新创业文化的魅力。在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志愿者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了5G技术在学习、生活中的应用,在心中种下了科学、求知的种子。在动画学院,孩子们满怀期待与好奇,聆听动画片制作的流程,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并在动画学院影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最新的动画片。
    “这里的书真多。”走进图书馆,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书籍的海洋,他们了解馆藏资源情况和借阅流程,并到少儿阅览室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充分体验阅读的乐趣。在艺术设计学院美术馆和梦工场,各类师生创作的工艺作品吸引了附小同学的目光,面对五彩缤纷的泥塑雕刻,栩栩如生的素描、油画,小朋友们感知艺术魅力,点燃创作梦想,兴奋不已。
    “大哥哥、大姐姐们唱的真好听。”在参观的最后一站,音乐学院师生带来的美声独唱、合唱等不同形式的节目,以较高的艺术水准赢得了附小师生的阵阵掌声。
    半天的研学结束了,带着我校师生赠送的节日礼物,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黄淮校园。附属小学带队老师表示,此次参观,不仅使附小同学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增长了见识,更激励他们更加积极上进,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杨丽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