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日期:2021-05-31 17:33:40    打印本文

    教育成就学子梦想,教室承载学习环境。5月29日,由黄淮学院主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2021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中州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麦世奎,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耿红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智慧教育联盟秘书长、成都师范学院信推办主任周鑫燚,锐捷网络智慧教室产品规划总监徐云彪,锐捷网络河南区域总经理林阳以及全省67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黄淮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主持。
    130多名来自全省兄弟高校的教学和信息化部门主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教师们齐聚黄淮学院图书馆中州厅,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研讨教学模式创新思路,探寻教学方法突破手段,共商我省高校智慧教育发展大计。
    在研讨过程中,麦世奎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和我省实际,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思路和行动路径,对我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方向提出了建议;耿红琴介绍了黄淮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实践经验和发展目标;周鹏结合黄淮学院智慧学习环境的建设和实践运用情况向与会专家做了工作汇报;成都师范学院信推办主任周鑫燚就智慧教室在推动教学范式的变革,重塑高校课堂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锐捷网络智慧教室产品规划总监徐云彪就智慧教室的研发理念和建设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也纷纷分享智慧学习环境的建设经验、交流应用心得,共同探索革新育人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新路径。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在耿红琴、周鹏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智慧校园体验中心,实地参观体验我校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以及新一代智慧教室的功能与应用。
    研讨和体验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黄淮学院的智慧学习环境建设卓有成效,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对我校智慧学校园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撰稿:朱英哲 责任审核:周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